发表于: 2018/04/25 11:59 | 作者: NICA

八届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Vision And Learning SEminar, VALSE)于2018年4月19日至22日在美丽的北方明珠大连市成功举办。VALSE发起于2011年,名曰VALSE,是取意华尔兹的优雅与和谐,秉承自由、平等之学术精神,为国内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等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学生搭建一个高水平、强互动的学术交流舞台。

何晖光老师在valse2018会议注册开放之初就鼓励实验室同学注册参会,本次会议,除了何晖光老师之外,课题组共有5名博士生注册参会,分别是李丹、王奕欣、陈智强、杜长德、马学林。

 

VALSE2018的报告和展示从内容上涵盖了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领域的众多研究方向。参会期间,课题组一行人,根据个人兴趣听取了生成对抗网络(GAN)tutorial、workshop on Pixel Level Image Understanding (PLIU)等分会报告以及港中文大学林达华教授的Deep Understanding of Structures in the Visual World等全部的大会报告,并在晚上参观Poster展示,我们关注了一部分相关的工作,并现场跟原作者进行深入的请教和沟通,收获颇多。

4月20号下午4时许,何晖光老师在workshop on Brain-Inspired Vision & Learning (BIVIL) 上做题为“多模态情绪识别及跨被试迁移学习”的报告,介绍课题组近一两年在情绪识别以及迁移学习方向的相关工作,以及后期展望。参加本次workshop的多是业内同行,在提问环节提了较多领域内比较关键的问题,何老师一一作了解答。

 

4月21号晚上,在Valse2018年度颁奖典礼上,为了感谢何晖光老师为VALSE在线活动组织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大会为何晖光老师颁发了“VALSE 2017-2018年度贡献奖”。

 

 

4月22日,在“相关领域2017年度关键进展回顾”之后,大会闭幕。实验室一行人,在晚餐时间分享了各自的收获和体会,除了相关知识点和启发,大家由衷地觉得,在关注相关领域最新的科研进展的同时,还应该从课题组所研究的具体问题出发,继续坚持“十年磨一剑”的理念,开展有影响力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