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21/05/14 17:09 | 作者: NICA

        2021年5月14日上午9:00,神经计算与脑机交互课题组的博士生李丹和王搏在智能化大厦第五会议室分别进行了题为:“基于多模态深度学习的视觉神经信息解码法研究”和“基于深度学习的眼底影像分割与合成方法研究”的博士论文答辩,参加此次答辩会的专家有北京科技大学殷绪成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家才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刘勇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黄志蓓教授、清华大学高跃副教授和自动化所刘智勇研究员。此外,课题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两位博士生的博士论文答辩会。

        答辩会初始,答辩秘书宣布答辩专家组成员,同时介绍了答辩人的个人基本信息。然后,两位博士生就自己的研究课题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阐述了博士学位论文的创新性成果及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学术成果。报告结束后,各位答辩专家首先肯定了学位论文的选题意义和实用价值,然后提出一系列相关问题。两位答辩人进行了逐一的回复,并引起答辩专家们的热烈讨论。最后,经过答辩专家组的讨论与商量,答辩委员会一致通过二人论文答辩,并建议准予二人博士毕业并授予工学博士学位。

图1.博士生李丹答辩

图2.博士生王搏答辩

图3.答辩专家提问及讨论

图4.答辩主席宣布答辩评审意见

图5.李丹博士与答辩专家合影

图6.王搏博士与答辩专家合影